close

手術日期:2023/06/07

前情提要

在今年四月的時候跟老公去做了比較精密的健康檢查

做陰道超音波時被醫生告知卵巢有一個六公分的畸胎瘤

在2014年的時候其實就有動過一次畸胎瘤的手術

那次是兩邊卵巢都有大於十公分的畸胎瘤

上次開完之後就有被醫生告知每年都需要定期追蹤

前兩年檢查醫說看起來是水瘤 水瘤的話定期追蹤就行

因為水瘤是有可能會自己消失的 結果沒想到今年檢查變畸胎瘤


找尋醫生

確定是畸胎留後便開始在家裡附近的林口長庚找幫我開刀的醫生

因為近期有打算懷孕的計畫 所以這件事情對現在的我來說必須要非常的小心翼翼

加上我又是第二次要開刀 一定多少都會有影響

一開始找到一位男醫生 給的建議是要開不開都行~

因為在這個男醫生的科別要照陰道超音波需要排時間

他當下利用腹部超音波幫我檢查時說了 他覺得這個不一定是畸胎瘤

他說假設是畸胎瘤不拿掉也行 懷孕之後擠壓到破掉 到時候再開刀

或是等到分娩的時候 在剖腹產一次處理

這兩個的選擇都讓我有點擔憂

若是懷孕才開刀 我需要懷孕然後休養開刀的傷口 覺得我無法承受雙重壓力的感覺

剖腹產的話 因為之前有開刀過的經驗 真的不是很想要剖腹產

想要快點確定是不是畸胎瘤的我 就到附近的杏芳婦產科進行陰道超音波檢查

杏芳的醫生很肯定地跟我說 這個是畸胎瘤 我也有告訴醫生我對於要動第二次手術有點擔憂

杏芳的醫生變建議我找林口長庚 有在看不孕症的醫生

因為治療不孕症的醫生對於卵巢的手術會更精細 婦產科醫生其實開這種刀都沒有問題

只是不孕症的醫生會對卵巢更加地仔細以及熟悉

於是我就選擇了 張嘉琳醫生來幫我開這次刀


2023/05/11

跟醫生確定好開刀的日期 定在06/07

當天確定要開刀後會需要填寫一些資料

包含緊急聯絡人, 病房優先順序, 是否有需要保險資料等等的一些資訊

2023/06/05

緊急聯絡人填的是溫尢 所以他在這天有接到醫院通知入院的簡訊

簡訊會告知排到的病房 以及隔天需要報到的時間

IMG_7482

2023/06/06

當天帶著住院的行李以及住院和手術同意書

IMG_7488

九點需要到住院報到處進行報到

報到後需要進行一些檢查 包含抽血, 心電圖, X光, 尿液檢查

IMG_7462

做完全部的檢查後就能夠到病房的護理站進行報到

護理站報到時會詢問一些個人相關的訊息

有沒有刺青啦~有沒有霧眉, 紋唇, 紋眼線啦~有沒有活動假牙啦~

這些問題都是在手術中會影響醫生判斷的 所以護理師會一直再三的確認這些事情

詢問完之後便可以入房等待醫生 但是是不能離院回家的喔

本來想說我家裡很近 可以偷偷溜回家做一些事情

但因為已經報到了 便不能離院了 只能到樓下去買吃的回來病房吃

IMG_7465

在病房等待後 會有不同的醫生輪流來病房進行問診

第一位醫生來詢問手術項目, 有沒有藥物過敏, 以及說明自費項目等等的

第二位醫生來詢問手術項目後 在身上做標記

第三位麻醉醫生來給麻醉同意書以及告知麻醉的一些相關事項

IMG_7489

最後護理師會來告知晚上八點需要到護理站進行隔天手術的衛教資訊

溫尢下班後就到醫院來吃晚餐啦

因為還不確定隔天到底是幾點開刀 所以還是先來醫院了解一下環境

以免隔天來不及

 

2023/06/07

這一天的行程是

五點護理師會來進行灌腸

六點護理師會來打點滴

IMG_7473

七點需坐著輪椅到護理站進行報到

七點半左右就進去手術等待室了

差不多八點的時候通知家屬進手術室

我進手術室後 護理師會再度詢問要開刀的項目 以及有沒有刺青啦~有沒有霧眉, 紋唇, 紋眼線啦~有沒有活動假牙啦~

確認完之後麻醉醫生會告知要開始進行麻醉了 要我大口吸氣

大概過五秒鐘吧...我就睡著了

到我再度醒來的時候我人已經在恢復室了

護理師告知說我手術已經完成 但我因為麻醉還沒全退 還有點昏昏沉沉的

又過了一下子 旁邊有護理師一直叫一個阿嬤醒來 但阿嬤好像一直沒有醒來

然後突然就聽到護理師說 阿嬤說她巴度夭...

我想說在這裡也可以遇到這麼可愛的事情

然後確定我恢復正常後 便通知家屬然後把我推回去病房了

回到病房後 我就又...繼續睡覺了

 傷口的部分這次也是開了三個洞來進行

護理師會強調需要自行下床解尿

如果一直解不出來要告知護理師 他們會進行導尿的動作

第一次自己小號的時候真的 好痛啊~~

有種尿道炎的感覺 解一滴出來都會痛的那種

但是為了不要被導尿 再怎麼痛都要自己上出來啊

也因為動的是腹腔鏡的手術 手術中會在肚子打進氣體

所以手術後肩膀會痠痛 我還為此買了電熱毯來熱敷

結果因為用電量太大 不能在醫院使用

熱敷會讓肩膀好很多 所以可以自備暖暖包或是用熱毛巾敷會緩解不舒服的感覺

當天護理師隔一段時間就會來施打抗生素

然後三餐飯後以及睡前都需要吃一顆止痛藥跟胃藥

也因為手術的關係會排出一些血 需要準備免洗內褲以及衛生棉

到了快晚上的時間 主刀醫生有再過來病房巡房

醫生看我精神還不錯便說 隔天有機會能夠出院

我聽到這句話真的是 欣喜若狂

undefined

(圖片來自GIPHY)

 

在醫院真的好無聊啊 每天滑臉書, IG

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而且會一直想睡覺...

晚上的時候護理師就把點滴的線給拆掉

IMG_7476

這樣我行動會比較方便 好貼心的護理師啊~

 

2023/06/08

五點多就被隔壁要去剖腹產的準備行程給吵醒了

住醫院就是有這種壞處 單人房又排不到QQ

因為還很早 跟溫尢兩個人 就還是...一直滑手機

醫生在八點初頭的時候便過來巡房

醫生看了一下我的傷口問我想出院嗎

我瞪大眼睛的看著她問她說 可以嗎?

醫生溫柔地跟我說 精神好就可以出院啦!

喔我的內心真的是

undefined

(圖片來自GIPHY)

確定可以出院後 護理師會來打最後一寄的抗生素

便會把點滴的針頭給拔掉 等醫生把出院通知開好後 就可以辦出院了

東西整理整理後 行李交給溫尢拿 我便開心的去醫院樓下的髮廊去給阿姨洗頭

一天沒洗頭的我 覺得自己的頭很臭

髮廊的阿姨們因為在醫院洗 所以都很了解來洗的人都是有傷的

還特別會問說傷口在哪邊 會挑選比較適合的躺椅

洗完之後覺得我的頭好舒爽啊

undefined

(圖片來自GIPHY)

洗完之後我便坐計程車回家 回家擁抱我那舒服的床了


要住院前有整理需要帶的物品清單

醫院如果離家裡比較遠的 東西要記得都帶齊啊~

不然真的會很麻煩的 這次我帶去醫院的物品清單如下

  1. 暖暖包
  2. 住院同意書
  3. 連身裙
  4. 充電器
  5. Ipad
  6. 資料夾
  7. 衛生紙濕紙巾
  8. 枕頭棉被
  9. 盥洗用品
  10. 免洗內褲
  11. 玻璃碗筷
  12. 水壺
  13. 電腦
  14. 洗碗精
  15. 衛生棉
  16. 衣架

希望這清單能不要用到就不要用到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畸胎瘤手術 林口長庚
    全站熱搜

    小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