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約之後就一股腦的一直看裝潢相關的資料

只是簽約到客變的時間也是過了差不多十個月

中間的那股衝勁隨著時間慢慢的淡去了

undefined

(圖片來自GIPHY)

 

就在我們都進入了倦怠期時

1~7樓的住戶說他們收到了客變通知!!

時間大概落在2021/07左右

他們收到通知到真的要進行客變的時間差不多是一個月

看他們急急忙忙的找設計師或是規劃自己想要的格局時就覺得

天啊!!!房子一千多萬的東西 我不要這樣匆匆忙忙地就決定

雖然交屋後還是可以重新用過 但那都還要再另外花錢的

我都花這麼多錢買這房子了我就是要斤斤計較到底

undefined

(圖片來自GIPHY)

 

因為身邊朋友陸陸續續都在買房

設計師的部分就從朋友那邊介紹來

而且身邊還有兩位朋友都給這位設計師操刀

我們跟這個設計師初步討論過後也覺得能夠符合我們的需求

外面很多設計公司都有最低消費

扣掉家電的花費其實沒有很想要花上很多錢在裝潢這一塊

朋友介紹的這位在初期給了我們很多很好的建議

在第一次洽談完之後就毫不猶豫地選擇他

 

在2021/07左右建商寄信告知能夠進行客變的時間

並且告知需要先跟打電話跟建商那邊預約確切的日期還有時間

也需要寄信給建商拿電子檔的圖檔來讓設計師能夠使用電子檔來做規劃

只是要寄信跟建商要電子檔這件事情 我自己覺得這樣的流程也是有些怪怪的

我就真的只是寄信去跟建商要 他就直接給我

也沒有要我附上購買證明還是甚麼的

好像任何一個人寄信出去都會得到這個電子檔...

image

 

收到電子檔後下一步就是將這個電子檔傳給設計師啦

設計師有了這些檔案後就能夠針對我們的需求來幫我們規畫

 

建商附上的是dwg檔案

image

身為設計門外漢的我們還要找有相關軟體的同事來幫我轉成圖檔像下圖這樣

MicrosoftTeams-image (6)

尺寸配置還算勉勉強強看得懂

水電跟廚具配置實在是超出我能夠理解的範圍了

undefined

(圖片來自GIPHY)

 

設計師拿到圖檔後先在Line群組了解我們的需求

設計師設計了一個版本後 便實際約見面討論設計師提出的方案

我們當初選擇源峰的原因就是因為格局好

所以格局的部分我們沒有做太大的更動

改完後的格局最後跟建商討論的定案如下

image

主要就是將主臥的房門改了個方向

主要是為了讓浴室的門不會直接對床

也想讓主臥的衣櫃能有更大的收納空間

 

格局的部分外 還退了一些建商附設的設備

我們都想讓自己住進這房子不帶任何後悔的住進去

雖然錢要多噴不少 但牙一忍還是退了

退了下面的設備

1. 主浴的免治馬桶, 玻璃拉門, 龍頭, 洗面台, 鏡子

2. 客浴的免治馬桶, 鏡子

3. 廚房的抽油煙機

4. 主臥的房門

5. 全室踢腳板

 

目前我們還沒有收到建商給我們的帳單

當下建商的工作人員是說依我們的客變看起來是可以拿到退款的

價錢的部分就等收到帳單後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