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兩天壯觀的大洋路之旅後

我們往內陸的方向走

無意間發現有一個國家公園離墨爾本不算太遠

便決定自駕的最後一天晚上選擇格蘭坪國家公園這裡來歇腳

從坎貝爾港到格蘭坪大概是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想要繞去看看火山口還有粉紅湖

我們算是有一點小小的繞路

所以在坎貝爾港吃完早餐後便上路了

 

Red Rock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d Rock是屬於混合火山

至於甚麼是混合火山呢請見維基百科-混合火山

開上去景觀台的路不算是非常好開

路不大條加上兩邊沒有欄杆

會讓你一個失手就跌落山谷的那種

(這個是把附近的小鎮還有景點的方向都標示出來)

一個一個很像湖我們兩個猜測是以前火山噴發的時候造成的

現在這好像已經便成休火山了目前是處於休眠的狀態

當天天氣有點不太好

陰雨綿綿加上山頂風比較大

爬上景觀台後拍拍照便趕回車上取暖了

 

Colac 科拉克

因為距離Red Rock不算遠

就選這個小鎮來進食

(不知道為何我在澳洲超快就餓,三四個小時就得讓我吃東西...)

一個小而美個小鎮

選到的餐廳餐點還很美味

然後小鎮上還有一個漂亮的公園

有時候真的會有種想逃離都市乾脆到這種步調比較慢的地方生活好了

  

Gravity Cafe Bar

很像燉飯的這個呢有點像是奶油燉飯的感覺

味道很香很濃吃到最後有點膩就是了

我這個身體裡面住著台灣的靈魂

中式的餐點還是比較合我的胃口

這種東西久沒吃會想念但每天吃我還真的是不行啊

undefined

(來自GIPHY)

 

吃完到公園裡走走晃晃

公園裡面有的歷史紀念碑

只是我忘了是紀念甚麼的...

 

Pink Lake 粉紅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很想看到粉紅色的湖到底長甚麼樣子

我邊開同型的友人一路查

就是要找到哪裡能夠看到

查到的結果是說夏天的時候比較容易看到

粉紅色的來源是因為湖裡面的藻類起了甚麼做用還是怎麼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我們想說既然都自己開車了只要不偏離往格蘭坪的路太遠都算可以接受

我真的覺得我們那時候不知道再想甚麼

路上完全沒有一輛車甚至看過去是連一棟房子都沒有的那種

我們還是一直開一直開就因為想要看一眼不知道現在長怎樣的湖

也因為他沒有一個非常明顯的標的物

我們只能邊開邊看有沒有

結果!結果!結果!

我們真的看到了~~~~~

undefined

(來自GIPHY)

  

照片真的拍不出那種粉紅粉紅的感覺

我也沒有空拍機可以拍出那壯觀的感覺

我只能在我的腦海裡面好好回味了

 

Grampians National Park - Lake Bellfield

這個景點已經屬於格蘭坪國家公園裡面的景點了

我們住在格蘭坪東邊的地方

所以景點也是找在東邊這邊的比較多

這個湖呢其實就在主幹道上面而已

夾在山中間有種不一樣的美

 

Grampians National Park - Silverband Falls

因為離吃晚餐還有一點點的時間

想要再多走一個景點的我們

便選了這個離湖沒有太遠的瀑布

開車開到停車場後

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夠看到瀑布

  

當天天氣有點飄小雨加上已經接近傍晚

其實走起來有點小可怕

還好路程不算太遠一下子便能看到瀑布了

不知道是台灣山太多太常看到瀑布了還是怎樣

覺得這個瀑布...有點小

只是Google評價有4.3顆星

安慰自己可能是天氣不好或是水不夠大

所以沒有看到它最美時候的樣子

 

Spirit of Punjab

  

因為附近沒有太多餐廳可以選擇

便找了一家Google上評價還算不錯的

還沒決定要吃甚麼之前就注意到這家

外面的擺設很特別很不一樣

讓我經過的時候多看了幾眼

餐廳裡面燈光也是昏暗昏暗的

但看著其他人吃得很開心也覺得可能就是故意營造這種氣氛吧

這是一家印度餐廳裡面的服務生大部分都是印度人

到各個國家真的覺得都看的到印度人

但都會想他們到這種別的國家工作甚至還選了交通這麼不便利的地方

那他們生活豈不是更加的困難嗎?

餐點的部分還算不錯很印度的咖哩

只是我就想要吃飯但殊不知印度的白飯跟我想像中的白飯天差地遠

它是屬於長條型的而且粒粒分明

就點印度烤餅就好不知道自己在那邊假會甚麼

白飯還比印度烤餅還貴!!

 

Halls Gap Gardens Caravan Park

當天是禮拜六

我們因為太晚訂住宿的了

所以沒有太多的選擇

加上國家公園附近的行情都比較高

不想花太多前在住宿上面的我們選擇了這家CP值還算可以的旅館

他給人很原始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國家公園所以有特別的規定吧

但自己一間小木屋其實也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在Check-In的時候飯店的服務人員就有介紹

他們園區有一塊空地晚上能夠在那邊看到野生的袋鼠

吃完晚餐後開回旅館便繞到後面的空地去看看

真的有袋鼠~~~

還會在你車子前面跳來跳去

只是同行的不敢跟我一起下去

我自己一個我覺得我可能會打不贏袋鼠就是了

 

晚上因為旅館提供的暖氣是那種像電風扇的

沒辦法整間都溫暖那種

寫完明信片後實在是冷到不行

就趕快躲進被子裡面看日劇睡覺了

      

 

其他幾天遊記及行前規劃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遊記>>香港 X 墨爾本自由行- 事前規劃

<<遊記>>墨爾本 Day1 - 市區 + 維多利亞圖書館 + DFO Outlet

<<遊記>>墨爾本近郊景點 Day2 - 小團旅遊

<<遊記>>墨爾本近郊景點 Day3 - Hardware Societe + 彩虹小屋

<<遊記>>墨爾本 Day4 - 大洋路自駕 Geelong, Torquay, Lorne, Apollo Bay

<<遊記>>墨爾本 Day5 - 大洋路自駕 十二門徒+坎貝爾港

<<遊記>>墨爾本近郊景點 Day7 - 格蘭坪國家公園+疏芬山淘金小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墨爾本 自駕
    全站熱搜

    小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