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打算在格蘭坪東邊比較著名的景點走走

因為就住在國家公園裡面

早餐的選擇也沒有太多

選擇了Google Map上找到的-Harvest Halls Gap

裡面還結合賣許多農產品

會下廚的我看到真的是全部都想要買

undefined

(來自GIPHY)

是說傻傻的我還以為是當地小農產的農產品

但後來去機場發現很多東西都有賣...

沒關係啦旅行就是這樣總是會有遺憾

  

早餐呢表現不算雷

但來這之後早餐幾乎都是吃這種類型的

也是吃到有點無感就是了啦....

 

Mackenzie Falls

在第二天跟團的司機大哥聊天

他說他對格蘭坪的印象就是一個大瀑布

我自己覺得應該就是這個吧哈哈

還沒看到路有多陡的我還笑得很開心

我平常雖然會運動但是我非常不喜歡爬山

上下坡真的是會讓我覺得很難熬

還好瀑布沒有讓我非常非常失望

但可能就跟前一天去的瀑布一樣的感覺

可能季節不太對水量不夠多導致沒有很壯觀的感覺

 

The Balconies

再來之前做功課時就看到許多人在這個點照相

剛下車時天氣還很好的

停車的地方給我的感覺有點跟美國大峽谷相似

整個給人很壯觀的感覺

但這裡的不是光禿禿的而是全部佈滿著樹木

啊...我們兩都不是很會拍照所以拍起來沒有很驚悚的感覺

我們也算是被IG上的照片給騙了

 

Reed Lookout

到這裡時雨飄啊飄的

時有時無真的是很讓人討厭啊啊啊

這個點呢就在停車的旁邊而已

不太像The Balconies一樣有步道的感覺

算是個輕鬆的景點

 

Sovereign Hill 疏芬山淘金小鎮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一天的旅行團都有這個景點做主題

網路上的評價也還不錯

其實本來是要找附近的一個動物園去

但怎樣都找不到才想說放棄動物園到這裡來好了

到這其實時間也不多了印象中好像是四點多

營業時間只開到五點半啊啊啊

門票有點小貴一個人要57澳幣

心一狠地還是給他花了下去

售票員說我們如果隔天還想要來的話是不用再另外買票的

但我車子明天早上就要還了我想來也來不了

不確定是我們太晚買票了所以隔天還可以來或者是這個票就是可以參觀兩天

 

整個小鎮就模擬以前淘金時期的模樣

甚至還有中文!!!看到的時後覺得莫名的親切

可能已經接近營業時間所以路上也都沒什麼人了

拍照很好拍

undefined

(來自GIPHY)

每天定時都會有導覽員介紹金塊是怎麼製成的

我們錯過了中文的導覽時間

剩下最後一場是英文的

實在是沒有完全聽懂

但看老伯伯做金塊也是蠻有趣的

 

離開了小鎮後旁邊還有一個博物館

介紹澳洲的淘金歷史

跟小鎮的門票是一起的不需要再另外買票

但要獨立買博物館的門票也是可以的喔!

參觀完博物館後我跟同行的友人都覺得

好像可以單獨買博物館的門票就好

畢竟淘金小鎮裡面也是還原當時的場景

加上門票有點小貴CP值不太高

但如果是一整天都要待在這裡的人

當然還是要去小鎮玩玩

畢竟裡面還是可以拍到很多美美的照片

 

離開小鎮後我們一路開回墨爾本的旅館

選的跟剛來到墨爾本的旅館不一樣

因為想說要離熱鬧的地方近一點

選的是City Limits Hotel

因為對這間飯店沒有很大的好感

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因為住的離唐人街非常的近

把東西都拿到飯店放好後便出門吃晚餐了

吃晚餐的時間有點晚

加上當天真的很冷我們沿路走著看到一家火鍋吃到飽的店

想都不想的就直接走進去了

Famous BBQ & Hot Pot

我們當天吃的是這一家

還沒來餐點之前我們兩個都期待到一個不行

畢竟前幾天的自駕都是選擇方便的餐廳比較多

所以吃的也是偏西式的餐點

能夠吃到中式的食物真的是很感動啊

我還記得很清楚當下我還很開心的傳Line跟我爸媽炫耀

我在澳洲也可以吃火鍋吃到飽

  

 

  

照片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

加上我們很餓一開始就先點了一堆東西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

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好吃

undefined

完全沒有解到我的思鄉之情

反而讓我覺得乾脆讓我吃漢堡我也甘願

可是要說個公正一點的話

因為這家餐廳是港式的餐廳

所以跟台式的火鍋一定是不一樣的

對香港人來說他可能是還不錯的

但對台灣人的我來說他整個是不行啊啊啊啊

很勉強勉強地把我們點的食物吃完後

在唐人街附近晃了一下才回旅館

   

 

  

有種覺得好像去到世界哪個城市都會有唐人街這東西的存在

當華人好像也是蠻幸福的齁

      

 

其他幾天遊記及行前規劃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遊記>>香港 X 墨爾本自由行- 事前規劃

<<遊記>>墨爾本 Day1 - 市區 + 維多利亞圖書館 + DFO Outlet

<<遊記>>墨爾本近郊景點 Day2 - 小團旅遊

<<遊記>>墨爾本近郊景點 Day3 - Hardware Societe + 彩虹小屋

<<遊記>>墨爾本 Day4 - 大洋路自駕 Geelong, Torquay, Lorne, Apollo Bay

<<遊記>>墨爾本 Day5 - 大洋路自駕 十二門徒+坎貝爾港

<<遊記>>墨爾本近郊景點 Day6 - 格蘭坪國家公園 Grampians National Park

arrow
arrow

    小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