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呢選擇跟當地的旅行團

主要有四個行程

1.雅拉河谷巧克力工廠(Yarra Valley Chocolaterie & Ice Creamery)

2.香登酒莊(Domaine Chandon)

3.蒸氣小火車(Puffing Billy)

4.菲利浦島(Phillip Island)

一天的價格是澳幣190折合台幣差不多四千多左右

參加完之後覺得沒有後悔花這個錢

undefined

(來自GIPHY)

最主要呢是一團的人數很少最多只會有八個人

所以司機大哥能夠好好的講解也會好好的照顧大家

 

早上司機大哥會到住的飯店附近跟你會合

所以你不需要大老遠的跑去集合地點

就當個悠閒的客人等人家來載你就好啦~

當天八個人有四個台灣女生加上一個家庭來自香港

司機大哥則是中國人但人很好很熱情!!

 

載完全部的人就直接出發往巧克力工廠

因為剛到澳洲第二天加上前一天也沒有真的去哪裡觀光

沿路上看到甚麼都覺得很新奇很有趣

司機大哥沿路也會介紹澳洲當地的一些人文歷史或者是日常生活的點滴

聽起來司機大哥很喜歡墨爾本這個地方有點引以為傲的感覺

 

雅拉河谷巧克力工廠(Yarra Valley Chocolaterie & Ice Creamery)

到了巧克力工廠吸引我的是他的風景

一大片的草原加上耀眼的陽光

照片怎麼拍怎麼美啊

裡面有巧克力供客人試吃

對巧克力沒甚麼感覺得我也是隨手抓了兩包結帳

 

香登酒莊(Domaine Chandon)

巧克力工廠結束後便往酒莊移動了

當初會選擇這一家旅行團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想要去酒莊啊啊啊

雖然平常不太喝酒但酒莊實在太吸引我了

司機大哥介紹澳洲的葡萄酒雖然不如法國或義大利(我也忘了是哪裡應該是吧...)的葡萄酒來的歷史悠久

但澳洲產的葡萄酒較多採用機器生產

產出的量相對於歐洲國家要多上許多

加上價錢比起歐洲的也相對便宜許多品質卻沒有差到非常多

所以澳洲的葡萄酒也是很適合嚐一嚐的

聽完之後是不是有種被洗腦的感覺好像很可以買啊

 

酒莊前面就是一大片的葡萄園

  

  

從酒莊裡面看出去也是美到一個不行啊

 

 試喝是要自己花錢的喔~

也可以兩個人一起是沒問題的

如果你買了試喝券買酒的時候就能夠有五塊錢的折扣(假如我沒記錯的話...)

試喝會讓你喝六種不一樣的酒,紅酒白酒都有

店員也會一支一支的向你介紹這支酒適合配哪種料理

看到這高腳杯是不是整個都覺得高級了起來

喝完之後我同行的朋友就癱在椅子上滿臉紅通通的

我因為有兩張折抵的券我便一口氣買了兩支酒(恩...我到現在都還沒開來喝)

undefined

(來自GIPHY)

 

Pie in The Sky

中午的休息時間

帶我們到沿路的小鎮上

 

  

 司機大哥推薦的是得過金牌的澳洲肉派

澳洲肉派台灣好像有一家連鎖店

但我從來沒吃過也不知到澳洲肉派到底長甚麼樣子哈哈哈我鄉下俗

吃了之後覺得恩...好像就是酥皮濃湯裡面包著燉牛肉(打文章打到這裡回想起來他其實蠻好吃的)

吃完後在小鎮上晃晃

好像在國外都會有這種小鎮

因為城市跟城市中間距離太遠了所以小鎮開車累了可以找個地方休息吃點東西

 

吃飽後上車有種瞌睡蟲上身的感覺開始呼呼大睡

這時候覺得啊跟團真好不用自己開車可以在車上好好休息

 

睡醒之後到了一個超多鸚鵡的小公園

司機大哥會發給每個人一盤飼料

拿著飼料還沒走進去門口鸚鵡就已經爬上你的盤子還有身體

一開始我真的嚇到一直尖叫旁邊的工作人員倒是看得很開心...

飼料是不用錢的結束餵鸚鵡之後領隊大哥希望我們可以進到商店裡面逛逛

畢竟店家免費提供了飼料還是要讓人家有辦法繼續生存下去

 

蒸氣小火車(Puffing Billy)

小火車建於1900年當初是已農業運輸為主

現在已經都變成了觀光用途了

在2014年時因為出了意外所以現在都不能溝將手腳伸出火車外了

在我去的前一年好像還可以啊

 

也因為小火車的歷史已經非常久了

領隊大哥跟我們介紹小火車的零件都只能找別的汰換下來的火車上找

這小火車能夠營運到哪時候也真的沒有人可以知道

聽完之後覺得天啊好險我有來坐過

沿路的風景像是在山林裡行駛一樣

(因為我覺得阿里山的比較像森林所以這個我覺得只能稱之為山林)

當天因為天氣有點陰陰的

剛上去的我們很興奮的一直拍照一直東張西望的看著沿路的風景

大概過十分鐘後...

手不是伸出窗外在拍照了變成插在口袋裡面取暖

有團友說還好我們只坐了兩站

如果從頭做到尾我們可能會直接在火車上睡著

領隊大哥直接在終點站等著我們

跟冒煙的小火車拍完照之後便繼續前往菲利浦島看小企鵝了

 

菲利浦島(Phillip Island)

到達菲利浦島時天還沒完全黑

領隊大哥先將我們帶到好像是游客中心的地方(請原諒我失憶了...)

我下去上課廁所然後隨處望了一下我就躲回車上了因為風實在是太大

在游客中心前往小企鵝的路上看到許多野生袋鼠

整車的大家看到袋鼠整個都被牠的萌樣給征服

真的是可愛到一個不行

只是在澳洲人的眼中應該會覺得到處都看的到的東西在驚呼甚麼鬼

 

在到達看小企鵝的地方時

領隊大哥很貼心的發給一人一條毯子

當下覺得我的錢真的是花的很值得啊

如果沒有那條毯子我可能無法在海邊坐上快一個小時

就為了等小企鵝上岸

 

因為要保護小企鵝的眼睛一律禁止使用閃光燈

岸邊有架設很像看台的地方讓大家能更有位置可以坐著觀看小企鵝上岸

 

我都包了這麼緊了前一天還花了我六千多買外套

但我還是抵擋不過寒風吹啊吹的

我沒有看到一整群的小企鵝一起上岸我就離開了看台

沿路有小企鵝回巢的路線

我守在路線上看著一隻一隻的小企鵝用他們短短的腳走回家的樣子

真的好療癒啊

undefined

(來自GIPHY)

小企鵝不是他們還沒長大所以被稱為小企鵝

他們是全世界最迷你的企鵝品種

門票的收入都是用來研究或保護這些小企鵝的

沿路上還是有些人躲掉工作人員的指示

偷偷的用閃光燈拍小企鵝看到心裡真的一把火啊

旁邊馬上就有人制止他們了

是哪個國家的人這就不好說了ㄎㄎ

 

看完小企鵝後就一路趕回墨爾本了

回到墨爾本已經快晚上十點

同團的團員有說到唐人街附近有一家越南料理很道地

我們兩便一起跟著他們去了

坐下來等餐點上的時候才好好的聊天

原來對方兩個女生並不是本來就認識的

都是各自報名這個旅遊團然後當天才認識

總覺得在異地遇到台灣人都會覺得特別的親切ㄏ

聊天的時候也不用有包袱不需要顧慮甚麼

聊為什麼會來參加這個團啊

聊自己的工作啊

聊對未來的想法啊

假如如果有緣可能在哪裡會再遇到吧

吃完飯後便各自回旅館踏上原本各自規劃的旅程

      

 

其他幾天遊記及行前規劃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遊記>>香港 X 墨爾本自由行- 事前規劃

<<遊記>>墨爾本 Day1 - 市區 + 維多利亞圖書館 + DFO Oulet

<<遊記>>墨爾本近郊景點 Day3 - Hardware Societe + 彩虹小屋

 

<<遊記>>墨爾本 Day4 - 大洋路自駕 Geelong, Torquay, Lorne, Apollo Bay

<<遊記>>墨爾本 Day5 - 大洋路自駕 十二門徒+坎貝爾港

 

 

arrow
arrow

    小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