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三天起開始租車的我們

因為澳洲是右駕不敢拿到車馬上就在市區裡面移動

便決定先去悠閒的吃個早午餐後再去牽車

 

Hardware Societe

想著當天是平日便決定選擇了人最多的早午餐

餐廳門口很顯眼擺了一隻雞

對面好像也是同一間名字我印象中也很像

但因為怕選錯家所以還是選了人多的這家店

跟店員告知我們有兩個人後等不到五分鐘便入座了

心理想著也太Lucky這根本不用排隊

進去之後拿到菜單便開始瘋狂爬文看哪個是這家店的招牌

看著對面的韓國女生點了一個很像烘蛋的東西

爬文之後我們兩個決定一個人點烘蛋一個人點豬五花

喔這樣講是不是覺得我們點的東西都很不美味

不!!!一上來之後我們兩個吃一口真的有經艷到

尤其是那個烘蛋的香味

 

 

   

豬五花呢口感非常的特別但可能因為在台灣太常吃到滷豬五花

我吃一吃想起了我阿嬤的滷肉

undefined

(來自GIPHY)

可能還不習慣國外的食物

我們兩個到最後都覺得有點膩

但並沒有覺得是一家不好吃的店

如果不用花費許多時間去排隊的話

他還是一間值得嚐一嚐的餐廳

  

來之前就有找到墨爾本的咖啡也是世界有名的

我就立了一個小小的里程碑

每天至少要喝到一杯咖啡

undefined

(來自GIPHY)

第二天參加旅遊團前有在飯店的樓下隨手買了一杯

給我感覺蠻不錯的

今天又嘗試了餐廳的

印象中這家的拿鐵咖啡味較重

剛開始喝有點不是很習慣

但喝到後面卻慢慢的覺得蠻順口的

 

Enterprise

牽車的大概過程都有在行前計畫裡面提到了

牽車完之後我們先回住宿的地方跟工作人員拿車庫鑰匙

然後就...回房間休息一下

畢竟彩虹小鎮只距離墨爾本半個小時的車程

加上下午也只有安排這一個行程

能輕鬆就輕鬆想幹嘛就幹嘛是我們這次的宗旨

 

St Kilda

從墨爾本住宿的地方往St Kilda沿路上會經過市區

因為是右駕的關係所以右轉是必須要待轉的

墨爾本又非常的特別車輛要右轉的話

在某些路口是有待轉區的

你必須要切到最左邊的待轉區車格裡面等待另一個方向變綠燈

才能夠往你想要的方向走

我們才剛拿到車子對車子還不熟悉

寧願繞遠路也不願意在車多的地方右轉

好險我們租車不是選最陽春的車款

還有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來輔助我們

真的是揪甘心

undefined

(來自GIPHY)

St Kilda 這個小鎮是我當初在找墨爾本往彩虹小鎮的方向

有什麼景點可以順便去走走的

前一天的領隊大哥也有跟我們推薦這個小鎮

說可以去走走晃晃

一兩點從墨爾本出發的我們

便直接先開往St Kilda

也沒有安排什麼景點要去就是到這裡走走晃晃

隨便找了一個地方停了車沒有目的的走

走到了一個遊樂園還有看起來很像歌劇院的地方

只可惜當天好像都沒有開放

走著走著到了一個很像涵洞的地方

原來這也是一個景點啊!Catani Arch

打文章的時候配合著Google Map的回想的時候才發現

知道這次我有多不認真做功課了吧....

穿過這個巷涵洞的東西後右手邊有一大片草皮

於是我們就坐在上面享受著澳洲的陽光

  

看著海

看著騎腳踏車經過的人

看著旁邊的澳洲人躺在草皮上看書

不用趕來趕去的行程才可以這麼愜意啊

 

彩虹小鎮

結束了愜意的看海行程後出發往彩虹小鎮到了彩虹小鎮附近

入口附近就有一個停車場

收費方式果然跟台灣很不一樣

停好之後自行去按機器看想要停多久

假如你預計要在這邊停留2個小時

那你就得去機器付兩個小時的錢

付完之後會列印出一張像票券的東西

上面會顯示你付的錢能夠停到甚麼時候

假設你是15:00到的那票券上就會印17:00

但如果你超過17:00還停著的話我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就對了

  

在往彩虹小鎮的入口有一台餐車

我從第一天就嚷嚷著要吃冰淇淋

今天的我終於達成我的心願了

雖然沒有很好吃但有滿足到我的心靈就夠了啦

這些小屋好像目的是用來放置衝浪器材的小屋

在查資料時有人說這些小屋每一棟的價格都是高到誇張那種

有錢人的世界我還真是不懂啊

花大錢買小屋來放衝浪板

這裡每棟小屋的圖案都長的不一樣

想要待在這邊看夕陽的我們也只能拍照等待太陽下山

於是...就有了這些好笑的照片

 

拍完後便開車回墨爾本

因為澳洲外食真的太貴了

加上隔天就要離開墨爾本往大洋路前進

想說早點回家整理行李洗衣服

undefined

(來自GIPHY)

 

來之前就知道澳洲有兩大家連鎖超市

Woolworths還有Coles

Woolworths在第一天的時候就在墨爾本的市區逛過了

所以就選擇了Coles去採買晚餐的食材

 

我真的覺得生活在澳洲好幸福啊啊啊啊啊

澳洲人口其實沒有比台灣多多少

澳洲的地比台灣大上很多很多倍

人口密集度當然也沒有台灣的多

但澳洲能夠選擇的食材真的是非常多

現成的高蛋白飲品、醃好的雞胸肉

這裡根本超適合健身的人來居住啊

我在台灣都只能夠自己打高蛋白飲料

自己買雞胸肉回來醃

我只能說服自己台灣的健身風氣還沒有像國外這麼盛行

在過個五年十年或許也會有這麼多樣化的選擇吧

undefined

(來自GIPHY)

 

  

  

回家悠閒的煮晚餐整理行李後

滑個手機看個劇

上床睡覺準備明天的大洋路之旅囉

      

 

其他幾天遊記及行前規劃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遊記>>香港 X 墨爾本自由行- 事前規劃

<<遊記>>墨爾本 Day1 - 市區 + 維多利亞圖書館 + DFO Oulet

<<遊記>>墨爾本近郊景點 Day2 - 小團旅遊

<<遊記>>墨爾本 Day4 - 大洋路自駕 Geelong, Torquay, Lorne, Apollo Bay

<<遊記>>墨爾本 Day5 - 大洋路自駕 十二門徒+坎貝爾港

arrow
arrow

    小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