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達墨爾本是當地時間早上7:30

先到飯店跟朋友會合之後就直接到市區晃晃

因為前一天從香港直接飛墨爾本所以我沒有地方可以洗澡

所以那一天的我呈現很狼狽的狀態連隱形眼鏡都不敢帶

但從香港飛墨爾本是我這趟旅程中最舒服的航班

  

因為旁邊沒有人

undefined

(來自GIPHY)

 

剛到市區給我的感覺其實有點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加上我剛從香港飛墨爾本

香港給人的感覺就是路很小房子很小天氣非常的悶熱

墨爾本給我的感覺卻是完全相反

路很大條房子也很大天氣很冷...

讓我呈現兩個完全對比的感覺

 

還沒到墨爾本之前呢我覺得墨爾本是非常先進的都市

高樓大廈應該很多像台北啊東京啊上海啊這種類型的

但其實剛到市區給我的感覺呢比較像開發中的國家

可能墨爾本是一個歷史比較沒有那麼悠久的城市

它建立於1835年8月30日也是世界上最廣大的都會區之一

這代表呢墨爾本不像其它的都會區來的這麼樣的壅擠

也難怪它會是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的常勝軍

 

「melbourne free zone」的圖片搜尋結果

墨爾本電車有一個Free Zone

剛好我們這次在墨爾本住宿的地方都是在Free Zone裡面

喔!如果離開Free Zone是需要刷卡付錢的

那付錢的方法呢就像我們台灣的悠遊卡這樣他們稱之為MyKi Card

Image of the new-look myki card

因為MyKi Card不像日本的ICOCA一樣離開之後可以退回卡片拿回押金

這次我們在墨爾本就沒有買MyKi Card

只不過重要的景點都在Free Zone裡面了~~

這才是我們沒有特別花錢去買MyKi Card的原因

 

維多利亞圖書館 State Library Victoria

因為完全沒有安排第一天的行程

所以我們隨便晃晃就晃到這來~

這景點我們本來是安排在後面才會來的

所以當天就沒有特別進去裡面只是在它周圍晃晃

前面還有一尊雕像只不過不知道他是誰就是了但還是硬要拍照

 

當天的天氣真的是讓我覺得我帶的衣服盡是一些廢物

還沒出發前查到的氣溫是15 16度

想說那應該是有點涼涼的天氣殊不知冷到一個不行!

讓我覺得我不去買一件溫暖的外套

隔天我去看小企鵝的時候我會在海邊凍死

undefined

(來自GIPHY)

所以才會早早的回住宿的地方先放食材

然後到DFO Outlet去尋覓我的外套了

到Outlet的路上會經過雅拉河(Yara Reiver)

  

可能在台灣河太多了所以沒有特別深的感觸

就覺得啊它是一條河

 

DFO Outlet很~~大

因為我有鎖定我一定得買到外套

所以我就從登山品牌先看起

那天我買的外套是Columbia的

澳幣印象中是三百一左右折合台幣差不多快七千

當下覺得我的小朋友在跟我說掰掰

又一邊安慰自己說啊防水的加上它是滑雪的機能型外套

很值得很值得

  

 

我們還有買了Champion的衛衣

這牌子是真的有比較便宜啦

因為除了外套其他我們都是隨意逛到的

逛到它要關門才肯離開

當天它關門的時間是下午五點

這一點真的讓我覺得亞洲人跟其他地方的文化真的差異很大

台灣跟日本的Outlet我去過的都是晚上八九點才關門

這邊卻是早早五點就關門去享受它們的生活了

會覺得這樣才是生活啊因為生活不僅僅是工作而已!

但換個角度想如果開到晚上九點的話

有時候下班之後還可以去晃晃

任何事情都有一體兩面啦往好處想讓自己好過點才好

 

澳洲的綿羊是出了名的多

所以我們當天有買了羊肉Lamb回家自己煎

  

乾~~~~~結論是還是不要亂嘗試....

吃過一次之後對於它的羊味我真的是不敢恭維

undefined

(來自GIPHY)

前三天住宿是住在港口邊

可能因為我住在南投不靠海的關係

對於能夠住在看的到海的地方都覺得特別的新奇

 

Docklands Private Collection

  

   

 

房間算是狹長形的

也有一個小廚房能夠處理簡單的食物

但對我來說非常的夠用了

尤其尤其它有付洗碗機我真的是太開心了

天知道我有多不喜歡洗碗

我很喜歡煮飯但對於煮完之後要洗碗這件事我真的是還在努力克服啊

undefined

(來自GIPHY)

澳洲很多都是帶有廚房、洗衣機的套房出租

但這並不是Airbnb上的房間

以前在亞洲國家要找到類似這種房間的都只能在Airbnb平台上找比較多

但在墨爾本不知到是當地的習慣還是地真的太大了

在訂房網站上面隨便都能找到這種帶有廚房洗衣機的房間

這家的地點雖然比較偏一點點

但它門口一出來就有電車站牌而且也是在Free Zone裡面

其實已交通來說它還是非常方便的

 

第一天就在閒晃中渡過

因為前一天算是在飛機上度過

雖然旁邊沒有人但也不算是有好好的休息到

加上前三天在香港熱到不行的天氣耗盡了我的體力

所以便早早的休息了

      

 

其他幾天遊記及行前規劃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遊記>>香港 X 墨爾本自由行- 事前規劃

<<遊記>>墨爾本近郊景點 Day2 - 小團旅遊

<<遊記>>墨爾本近郊景點 Day3 - Hardware Societe + 彩虹小屋

 

<<遊記>>墨爾本 Day4 - 大洋路自駕 Geelong, Torquay, Lorne, Apollo Bay

<<遊記>>墨爾本 Day5 - 大洋路自駕 十二門徒+坎貝爾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墨爾本
    全站熱搜

    小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