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2018一整年

覺得2018年的我不會讓未來的我後悔

 

2019年剛開始

也想要2019能夠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才不會枉費我還特別打文章記錄下來啊哈哈哈

 

2018總結

  

(來自PEXELS)

1.換工作

2018做的最大的決定應該就是辭掉前一份工作

儘管目前的薪水沒有上一份來的好

但論工作內容、公司規模、福利制度等等都比上一家來的好

在某方面也算是有進步吧!

 

2.到澳洲旅遊

   

也因為換了工作讓我有空檔能夠好好休息  

這是我人生第二次到非亞洲國家旅遊

這趟旅程也是我從以前出國到現在最放鬆的玩法

充電完之後能夠重新在面對新工作的挑戰

 

3.念清大學分班

想要轉職成為PM這個想法已經在心裡有一小段時間了

大概是從2017年底開始有這個想法慢慢萌芽

知道自己在很多方面都很不足

便毅然決然的報名了清大的學分班

逼迫自己需要學習與自己專業知識外不一樣的東西

很慶幸因為上了這門課

讓我在找工作的時候被不少公司的主管特別注意到利用業餘的時間充實自己

 

4.讀書習慣

養成讀書的習慣是從2018年開始的

從一天就算看個五分鐘也好的想法慢慢培養起來

雖然一年下來看完的書只有三本

但對我這個以前完全對書沒有興趣的人來說

算是不小的進步了吧

被我高中國文老師知道的話她可能會感動到痛哭流涕

  

 

5.寫文章

(來自PEXELS)

可能有了看書的習慣

對於寫文章的流暢度比之前好了(應該吧)

便開始了寫文章來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

不論是工作上、旅遊、生活的想法

都希望能夠透過文章記錄下來

不然腦袋這麼差一下就忘記了

 

2019To-do List

  

(來自PEXELS)

 

1.至少看完五本書

去年看的三本書都是鼓勵人生

要你對人生充滿正面思維的書

但人生哪永遠都如此的順遂

所以今天第一本書我選了日本知名作家東野圭吾的著作-白夜行

讓自己接觸不同類型的書

 

2.日文檢定能夠達到N4

從大學就希望能夠把日文學好

但就一直沒有認真的想要好好面對日文

希望能夠不要再因為工作或其他的玩樂

而把自己的日文荒廢了

 

3.體重要維持

年紀慢慢有了要減肥是越來越難

不要變胖就不會有減肥的問題

要保持好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運動習慣啊

 

4.夏天的時候一個月至少去衝浪一次

衝浪很難但好好練習總會進步的

沒有瘋狂到冬天穿著防寒衣去

夏天不能再為自己找藉口不去了

 

5.持續寫文章來記錄自己的生活

以前當RD想要把自己程式的用法記錄下來

讓自己之後在開發時能夠較為方便

其實一直也都有寫文章記錄生活的想法

礙於自己的文筆不好變遲遲沒有開始

但有一個想法說服了我自己-不開始永遠都不會進步

繼續寫下去總是會慢慢進步的吧!

 

6.Instagram的每天平均時間降低到15分鐘以下

  

Facebook我已經算成功的戒掉了

所以下一個我把目標放到Instagram上面

不是說社群網站不好

它讓我覺得我吸收到太多不是我想要接收的資訊

會讓我自己的時間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時間很珍貴我希望能夠拿來吸收我想要看的東西

我自己覺得就算是滑ptt也比Instagram好

ptt我能夠自己選擇我想要看的文章我想要吸收的資訊

Instagram會無法沒有盡頭的讓你一直往下滑

 

  

(來自PEXELS)

2019讓我有更多的期待

希望自己能夠在更充實自己更往上一步

但在完成目標的同時也要好好放鬆

讓自己的身體也要好好的休息

當初剛換工作時把自己的時間擠得很滿

想要好好運動、好好補習、睡覺前看書、自己煮飯......等

讓自己的生理期整個亂到一個不行

後來是同事講了一句話讓我開竅

你不用每天都一定要做到你設定的那些事情吧

想做的時候再做就好了啊

讓我覺得好像不用把自己逼得這麼緊

上班已經夠辛苦了

還是需要讓自己有休息的時間

知道自己當下再做的事情是對自己有幫助的

這樣就夠了

happy culturajubile GIF by Cultura

(來自GIPH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 2019 總結 目標
    全站熱搜

    小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