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看房一陣子了
從在新竹工作就慢慢的有在了解房子
剛換到林口這邊時也有認真的找房了幾個月
但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就暫緩了買房計畫
直到2020年底身邊不少朋友都買房了
加上自己跟男友的計畫便覺得可以開始慢慢找標的物
從林口看到A7重劃區
到現場實際看過的建案前後超過20個了!

undefined
(圖片來自GIPHY)

加上每天滑591的結果就是只要有人問我林口的建案
我大概都可以說出建案的位置在哪邊、格局如何、開價大概在哪個區間
但看房也是個有趣的過程 可以了解到各個建商蓋房子的風格大概是怎麼樣

image
我們最後的決定是源峰建設的源峰晴境這個建案
這是源峰建設在林口第八個案子
建案的位置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在三年前我剛來林口工作那陣子看的房子就有一個我們都很尬意的建案-源峰淳境
當時開價11xx讓我們覺得實在是負擔不起所以就作罷
結果後來查實價登錄成交的價格完全在我們的預算內
真的是有談有機會 沒談的話屋主佛心來的你也不知道

我們第一次過去晴境的接待中心是2/20號
當天早上我們先過去源峰醇粹看了十年的中古屋
下午便過去晴境的接待中心
過去的前一天我跟男友都覺得明天看完應該可以有個決定了
不是中古屋就是預售屋 只是都逃不了源峰的魔掌

當天看完兩間後便覺得中古屋不在我們考慮範圍內
因為中古屋價錢還比預售還高...
我還要花錢整理房子並且還有2%的仲介費要付
便鎖定了預售屋-晴境這個案子來討論


經過一番討論決定買的戶型為B1 標準三房的格局
於是在228連假前2/26下班後便前往接待中心進行價錢的終極戰爭
當天我差不多快六點到接待中心 還帶了一杯飲料孝敬銷售小姐

IMG_6111
談完後要離開時已經超過十點了啊
但事後回想起來還好有在那邊多待幾小時
結果看起來還算滿意

undefined

(圖片來自GIPHY)

當天在男友還沒來之前先了解這個建案使用的廚具設備、衛浴設備等等的介紹
但現在討論起來應該會把大部分的東西都退掉
恩...我就是龜毛的處女座 不想要之後用了不方便後才在那邊東換西換的
加上這次我們選的是預售屋 很多東西都可以退掉 格局也能夠客變
目前跟男友在慢慢地討論室內格局中
我們兩個都不想要等到建商通知客變的時候才急急忙忙的找設計師
然後做出一個我們兩可能都不喜歡的裝潢
這點還好還算有共識不會吵架

當天我們下了訂金15萬元
我們在下訂後就拿到了三樣東西

IMG_6303
 

1.  預定登記單(也就是俗稱的紅單)
IMG_6301
 

2. 預售屋買賣代收款明細
IMG_6302

3. 預售屋買賣契約書

下訂後有5~7天的審閱期 這部分可以跟業務商量一下
因為我們希望家人看過後才做正式的簽約 所以我們審閱期拉到10天
我真的是一頁一頁一行一行的看
有問題的地方都標記起來等著問銷售中心
只是這合約是建設公司擬好給所有的買方
所以幾乎不太可能做更改 只能向建商詢問詳細的執行細節
這部分有種被吃死死的感覺

undefined

(圖片來自GIPHY)
群組裡面的人都說這是在買一種信念啊

這次下訂前我們其實不太看預售屋
因為我們對預售屋其實有點害怕
不知道建商會怎麼蓋、會不會倒掉、還是有一些紛爭等等
會決定買這個是因為在林口這邊20~30坪區間的房子
價格落在1500內的中古屋真的是少之又少
肺炎剛爆發時還想著啊應該會像之前SARS一樣房價會跌
殊不知!!不跌反漲而且想要還買不到...
因為不想要妥協於不喜歡的房子
覺得花了一千多萬還要住在自己不喜歡的地方這樣太痛苦了
後來兩個人討論了便覺得買預售屋也是有好處 我們可以多兩年的時間去努力賺錢
而且源峰建設在林口的建案我們其實也看了五六個
每一個都很滿意 除了幾個建案地點比較偏以外
便覺得這次晴境蓋出來的成品應該不會跟我們想像的差距太大

訂金刷下去的那瞬間男友一直說這是簽了一張賣身契啊
一張一千多萬的賣身契 簽下去之後只想認真工作希望公司多給點錢

我則是很認命的工作覺得有什麼ㄐㄅ的事情都來吧沒在怕的

雖然距離要客變以及交屋的時間還有點距離 
但還是每天都會想要做一點功課 參考人家的裝潢啊格局啊
先看著以免以後後悔怎麼沒早點發現好的設計
還有比價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功課

undefined
(圖片來自GIPHY)

之後正式簽約的流程會再打在另一篇文章
簽約後感覺要面對的是一連串很瑣碎的事情
希望到時候我還有熱情的一一確認

      

arrow
arrow

    小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