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連結:写给0-3岁产品经理的12封信:第02封

作者:upsmile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在關注關於PM的一些網站

但這一系列的文章讓我這個剛入PM的小菜鳥來說是個大補帖

沒有說其他的文章寫的不好

畢竟大家都是要生活的網站上一定都是為了要銷售他們自己所開的課程

PMP這個證照呢最基本的門檻是要工作經驗超過三年

我的猜測是他們必須要吸引有PMP執照的人

以致於寫出來的文章就要for有PMP的人

那像我這種剛踏入PM的小菜鳥呢看那種文章到也不能說沒用

只是我現在是連要怎麼好好規劃一個產品我都還處在學習階段

更別說教我怎麼把這產品賣的好怎麼去調查市場取向等等等等等的

我連主管丟給我的東西我都還要向主管再三確認到底是不是這樣

畢竟之前當RD時要的就只是一個結果

東西有做出來功能完整使用者用起來流暢其他的都不會是什麼大問題

PM所要完成的是從零開始把一個產品建構出來

也不只是把功能想出來就能夠解決的事情

整理出一些能夠對自己目前有些幫助的重點


 

產品的需求來自哪裡

  • 主管、老闆、業務的需求
  • 產品經理的需求
  • 使用者的需求

 

產品的目標

  • 商業目標
  • 情感
  • 階段性目標
  • 使用者流暢度

 

有幾句話我覺得幫助也很大

客戶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我們要學著建議、學會建議

 

希望之後能夠好好的做到這些

arrow
arrow

    小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