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最大的新聞莫過於華航空服員罷工

出來工作幾個月了

我的工作是軟體工程師

是需要坐在電腦前面一直修改一直debug

我沒有辦法保證我能夠在多久的時間內能夠完成一個專案

老闆卻總是將專案丟給我跟我說我過兩天又或者是窮追不捨的問著我我現在的狀況怎麼樣了

回家跟爸爸媽媽抱怨工作上的事情的時候

他們總是會透露出"領人家薪水就要把事情做好"的這種想法

也會常常蹦出"你們現在年輕人怎麼會有這種想法"這句話

可能在他們的年代他們的付出是會得到相對應的回報的

但是在現在台灣的企業文化裡面

大多數的資方總是覺得我花錢請你來你就得把我交代你的事情做完

你工作的時數、你所應該得到的休息時間全部都被擺到一邊去了

不只這次罷工的華航空服員

連我自己待的科技業也是

台灣的企業文化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了

 

有些人的想法會是"你不爽你不要做啊"

我只能說你並不懂當勞方被資方壓榨的快喘不過氣的時候有多麼的痛苦

我相信很多空服員是很熱愛他們的工作的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空服員的薪水很高所以就需要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難道勞方就只能讓資方予取予求

自己的權益永遠擺在一邊嗎??

不是想要拿高薪卻輕鬆工作

如果連最基本的權益都沒有的時候

要怎麼要求勞方盡心盡力的為資方付出

 

希望這次華航的罷工能夠讓台灣的政府、企業正視這個問題

不只是華航我相信台灣還有很多企業有著一樣的詬病

我們是寬鬆世代又怎樣

我們有我們自己的想法

我們是在為我們的未來打拼

華航加油!!台灣加油!!

 

P.S. 寬鬆世代是指日本1987年之後出生的世代。這個世代的人在就學時期主要受到2002年開始推行的「寬鬆教育」影響。寬鬆教育旨在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和知識運用能力,並將教育大綱中學生必須掌握學習的內容減少了三成,亦統一實行五日制學校週(週休二日),減輕了學生的負擔。在寬鬆教育下,輿論認為學生的學習能力普遍下降,學習態度亦不夠端正,畢業後於職場上亦突顯出與同事之間的相處問題。一般認為,寬鬆世代的人學習能力和競爭力都不及以前的世代。最近一齣日劇"寬鬆世代又怎樣"(ゆどりですがなにか),很值得看的一齣好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